《「轆到樓下」以誠意做好環保 本港首輛3R概念環保宣傳車啟動》

14/05/2021     香港01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回收轆轆」流動環保計劃(「回收轆轆」)由2020年12月開始運作,並於4月30日的開幕典禮正式啟動。在簡明的計劃設計背後,原來藏著細緻的心思和誠意。

憑誠意設計服務 以心思進入社區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分享:「環境是一種公共資源;保護環境,便需要每一位使用者懂得珍惜,並付諸行動。由提升意識,學懂回收、重用、減廢,直至身體力行,養成綠色生活好習慣,在社區內做好環保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參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結過去推動環保回收的經驗,明白若要更多的持份者一同投入做環保,必須從模式至細節均憑誠意精心設計,方能打動市民,進入社區。於是,以誠意為出發點,一輛方便街坊、吸引參與、功能豐富的「社區流動宣傳車」逐漸由概念構築成為具體計劃。

「回收轆轆」利用環保宣傳車「高流動性」的特點,進入東九龍社區提供「分類回收」、「舊物共享」和「環保教育」三大服務,「轆到樓下」提供環保服務,充滿誠意。現有的環保設施多強調回收,而「回收轆轆」宣傳車更側重以生動有趣的遊戲和貼身的綠色生活資訊鼓勵市民學習環保,並且收集狀況較佳的二手電器和衣物作社區舊物共享重用,做足減廢(Reduce)、重用(Reuse)、回收(Recycle)「3R」。

原文連接:「轆到樓下」以誠意做好環保 本港首輛3R概念環保宣傳車啟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