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轆轆服務總覽

「回收轆轆」是本港首架減廢「3R」環保宣傳車,將「分類回收」、「舊物共享」和「環保教育」三大服務送入社區,主動前往屋苑及不同社區地點進行減廢(REDUCE)、重用(REUSE)、回收(RECYCLE)。環保宣傳車上配備回收百子櫃、舊物重用攤檔及環保教育遊戲,讓市民於體驗中學習回收、重用、提升環保意識及知識。
「回收轆轆」會將可回收物仔細分類收集,並送往政府認可的下游回收商循環再造。

「回收轆轆」的另一特色是「舊物共享、社區重用」。宣傳車收集而得的二手衣物,分類後會送往磅洗以作消毒清潔;二手電器則交由持有A牌的電工師傅檢查,以確保能夠正常使用,並清潔表面。處理完畢的衣物和電器,會於每月舉行的二手慈善義賣《二賣》推出,供有需要的基層人士以低價購得生活必須的電器和衣物,讓大量新淨的二手衣物和電器二次重新的機會,同時使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能夠受益。

Look For Green Services